Macrium Reflect─免費、安全、高效兼具

 

哈囉大家!過去向大家分享的軟體情報大多都是在多媒體設計、工程應用、統計分析及防毒工具…等專業類別的軟體,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在日常生活工作上能夠更有效率、更輕鬆方便。

而除了要挑選出最符合使用習慣及喜好的工具軟體,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之外,別忘了最重要的工具其實就是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電腦,除了辦公,裡面更堆了滿滿重要的檔案。因此,系統備份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今天就想向各位小小的分享一套硬碟備份還原軟體,供大家做參考囉!

【軟體簡介】

Macrium Reflect本身是一款免費的Windows作業系統、硬碟資料備份與還原軟體,他適用於MBR硬碟與傳統BIOS主機板,GPT硬碟與UEFI主機板。你除了可以用這款軟體選擇整顆硬碟或針對特定分割區進行備份,等到電腦系統出現部分或全部毀損的情況時進行還原動作之外,還可以用它來進行救援光碟製作、複製硬碟、進行排程備份…等等備份工作。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因為這款軟體是免費版本的關係,對其運作上的效能而有所疑慮。但可以放心的是,雖然Macrium Reflect提供了免費下載的服務,但他在還原備份上的速度與效能都不輸市面上其他付費備份軟體哦!而過去Macrium Reflect只有針對個人及家庭用戶提供免費下載版本,在最新7.1版本中,已增加支援提供商業用途的免費下載。有了Macrium Reflect,你可以安心將個人文件、圖檔、音樂、重要文件…等交給它為你進行快速又有效的備份工作。

 

【軟體特色】
  • 支援複製整顆硬碟或特定分割區,或可將硬碟備份成單一映像檔
  • 支援使用微軟陰影複製功能,在Windows執行中仍可完整備份電腦
  • 有效還原個別檔案或資料夾
  • 排程備份任務流程
  • 提供Windows PE 開機救援光碟/隨身碟,即便無法開機仍可還原硬碟

除此之外,在7.1版本中,Macrium Reflect結合了Macrium Image Guardian技術,保護您的備份文件不會遭到未經授權的修改。MIG創建的任何圖像工具以及可選的MS RoboCopy的寫入權限。 嘗試更新現有備份文件的所有其他進程都將被拒絕在外,為用戶提供一個更安全、更值得放心的備份空間。

 

Macrium Reflect除了提供免費版本供大眾下載使用之外,還推出了其他各種付費版本,每一種版本在功能上都有些微的差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而最後,為大家附上先前和大家分享的Acronis True Image 2018的相關介紹(http://iquratorwws.blogspot.tw/2017/11/no1-acronis-true-image-2018.html),大家也可以進去參考看看,找出自己心儀的備份軟體吧!

【軟體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macrium.com/ (內有趣味介紹影片)

系統需求:

  • 至少512MB RAM(建議1GB)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或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或更高版本
  • 鍵盤和滑鼠
  • 要使用救援媒體,您還需要CD / DVD燒錄機或USB筆式驅動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