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CC 2018 為美感而生、為藝術而活(上)

 

哈囉大家~如標題所述,在農曆新年前,這次就要來向各位介紹你們耳熟能詳的Adobe系列產品啦!Adobe不僅廣受全球眾多專業設計師愛戴,在操作設計上也易懂好學,素人也能輕輕鬆鬆利用Adobe軟體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呈現。Adobe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全新2018版本,針對旗下各大設計軟體做了功能強化與操作優化的設計,而還沒更新這項資訊的你/妳也不用擔心,這次就要來向各位一一分享Adobe旗下幾套知名軟體在2018版本的相關情報,事不宜遲,我們趕緊看下去吧!!

 

【Photoshop CC 2018】
  • 整理畫筆工具更輕鬆

您能夠依據自己的習慣與喜好排列畫筆順序與保存。只需藉由托放的方式重新排列工具、新增資料夾、擴產筆觸預覽、切換新視窗模式。

  • 畫筆工具性能加強

現在當您在較大的檔案中使用較大的畫筆工具時,更加地流暢快速。

  • 與Lightroom完美搭配

您可以直接在Photoshop中從Lightroom雲端服務中獲取照片。更加深入的集成,您的所有照片均能完美同步

  • 筆觸平滑

全新平滑算法,幫助您設計出更精緻的外觀。

  • 新型字體技術導入

導入Adobe、Apple、Google、Microsoft提供的新型字體技術,您可以自由改變字體的粗細、高度、斜度..等屬性。

  • 弧線鋼筆工具

讓您能夠更加快速準確的創建路徑,可直觀地直接推拉各個部位,只須點兩下,就可以在各個點類型之間任意切換。

  • 複製和黏貼塗層

支援複製與黏貼多項圖層,無須重新排序,完美保留原先的順序與位置。

  • 加強的工具提示

加強的工具功能提示,讓您在滑鼠停留在工具上方時,系統即可快速顯示工具功能,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 360度全景圖工作流程

支援編輯與輸出360度全景圖,Photoshop亦會保留重要的元數據,以方便與第三方合作。

  • 支持Microsoft Dial

透過對Microsoft Dial的原生支持,您無需使用滑鼠,即可快速操作重要控控件、控制畫筆參數,包括大小、硬度、不透明度、平滑度..等。

  • 常規性能改進

提升操作速度,您現在可以以更少的時間完成日常工作流程,更短的加載時間、更快速的操作體驗。並優化修圖效果,包含面部識別液化的面部檢測功能、內容識別裁切、內容識別填充。

【Illustrator CC 2018】
  • 高效率工作面板

全新智能屬性面板透過在一個位置使用所有工具的方式來提供工作效率。並支援創建高達1,000個畫板。

  • 自由操控變形

藉由操控變形,您無須調整各條路徑或錨點,即可快速地創建或修改矢量圖形。

  • SVG彩色字體

SVG OpenType字體的支援,讓您針對字體進行顏色、漸變效果、透明度等多元設計。

【After Effects CC 2018】
  • 資料驅動的動畫設計

藉由資料導入的方式製作動畫,自定義架構讓第三方合作對象也能自由編寫供他人使用的動畫生成資料。

  • 沉浸式特效

加強虛擬現實特效,讓您的動畫更加寫實逼真,高斯模糊、顏色漸變、色差、降噪、光暈、銳利化的協助,讓您的動畫栩栩如生。

  • VR構圖編輯

透過使用視窗處理360/VR素材,當使用VR眼鏡或智慧型手機播放影像時,您可以直接從您所看到的透視圖中進行編輯。

  • 提取3D立體圖像

支援將360素材轉換為3D格式,讓您能夠輕鬆執行運動跟蹤、添加動態圖形和視覺效果。

  • 格式輕鬆切換

支援轉換各種編輯格式,並輸出:Fisheye, Fisheye、Cube-Map Facebook 3:2、Cube-Map Pano 2VR 3:2、Cube-Map GearVR 6:1、Equirectangular 16:9、Cube-Map 4:3、Sphere Map 和 Equirectangular 2:1。

  • 遮色片和形狀點的運算式存取

不再需要建立逐格動畫,您可以使用運算式將遮色片及形狀點連結到其他遮色片、形狀或圖層,使用一個或多個點和各個控制點,並套用新的資料導向功能。

  • 運用 Cinema 4D Lite R19 增強 3D 管道

您可以直接以 3D 模式使用 Cinema 4D Lite R19。透過加強型 OpenGL 支援和更新版 Cinema 4D Take System 來提升檢視區效果;支援 Parallax Shader、Vertex Color 和 BodyPaint OpenGL;以及提供匯入 FBX 2017 與 Alembic 1.6 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