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質性分析軟體-NVivo

哈囉大家~相信你們都一定聽過這個超好用的分析軟體吧!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可以幫助你們節省超多時間cp值超高的軟體-NVivo,他不但可以幫助你處理、修改和分析幾乎所有語言的任何一種資訊,還能夠使用各種數據,像是訪談記錄、音訊、影像、圖片、網頁和社會媒體都可以直接在這裡分析,是不是超萬能的呢!現在就讓我來跟你們一一介紹吧~

【軟體介紹】

NVivo 對任何需要檢驗或理解資訊的人都是理想之選。全世界的研究人員、法醫科學家、心理學家、旅遊經理、社會學家、學術界人士、顧問和學生都在使用我們的軟體。QSR軟體還可向大公司、大學和政府部門發放使用許可。不論您是研究人類行為、審查員工士氣,還是制定社會政策,他都可以幫助您處理幾乎任何語言的任何一種資訊,將分析和領悟提高到了一個全新的水準。

 

【設置專案】

讓你有效地使用 NVivo ,它不但操作簡單,可輸入一系列資料外,還便於團隊合作,在安全性和便攜性方面也設置了新標準。

 

1.進行二次資料處理的時代結束了!

NVivo 可以讓你制定專案步驟,甚至在還沒開始之前就能夠制定框架,以組織觀點和研究方法。可以創制自己的文檔,並可輸入輸出一系列資料,包括微軟 Word 文檔和含表格以及圖片的文擋。不再需要二次處理或更改資料,你可以將所有輸入資料進行編碼用於分析。

 

2.研究軟體的新介面

大家都知道,學習新軟體需要時間,這也是為什麼 NVivo 的介面參考了微軟 Windows XP 的運行方式而設計!即使你沒有使用過研究軟體,他簡單熟悉的介面也很容易學習教授,而且你還可以按照適合自己的操作風格重新安排版面佈局。

3.安全新標準

有了NVivo ,專案資料庫和文檔可以存儲在一個檔裏,減少了檔案損壞的機率,而且攜帶也超級方便。現在,如果移動或刪除了資料檔案,專案文檔也不會丟失,您的研究專案非常安全穩健,更易於移動。

 

4.NVivo 支援您的語言

您的專案中要進行多語言資料分析嗎?使用NVivo ,你可以在同一專案中採用多種語言操作,包括符號語言或文字語言,而且不僅只適用於資料檔案,還適用於整個項目,包括搜索、研究論題和研究內容。

 

5.團隊合作

最新的內置合併功能就是為了實現團隊合作,節省時間。它的智慧設計有助於避免資料重複,讓你能採用另一個專案的結構,節省設置時間。而且還可以讓你和同事分別操作同一專案的拷貝,然後再輕鬆合併。

 

【處理資料】

資料處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輕鬆強大。NVivo 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工具,使你的工作比想像的要深入得多,從調查、聯繫證據到收集,不斷增加的資料詮釋和戰略思考。

 

1.組織資料

有了NVivo,您永遠不再需要用記號筆,因為當你在閱讀研究資料時,可以輕鬆標出關鍵點並加上可視代碼,這樣就可以快速查找到摘錄或以後對資訊進行搜索和比較。如果趕時間或正在處理共同需求,還可以使用NVivo 的自動編碼功能。

 

2.記錄領悟

用NVivo 可以對輸入文檔進行編輯和加注。您還可以創建備忘錄,記錄下更詳細的想法和評論,還可以將備註與研究文章連結起來 。

【理解資料】

在理解資料時沒有什麼預定的十點計畫,這是為什麼NVivo 可以讓您通過最先進的查尋和圖表工具在專案的任何時間點上回退、重新訪問資訊、檢測理論、搜索概念和想法。它是一種強大的研究方式,可以讓你的好奇心給您帶來更佳的研究成果。

【五大必看的優點】

(1) 工作效率更高

(2) 省時間

(3) 快速組織、存儲和檢索數據

(4) 以不可手動方式發現連接

(5) 簡單備份證據證明

 

在這些詳細的優點整理後,相信你們都對這個軟體有了基本的了解,也知道他有哪些萬能的功能,需要分析資料的朋友們趕快來試試看吧!

 

【軟體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qsrinternational.com/nvivo/nvivo-products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SP2 或更新版本

處理器:1.2 GHz Pentium III兼容處理器(32位元) 或 1.4 GHz Pentium 4兼容處理器(64位元)

記憶體:1 GB RAM 或更多

硬碟空間:大約2 GB的可用硬碟空間(NVivo項目可能需要額外的硬碟空間)

解析度:1024 x 768 螢幕解析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