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商業智慧─POWER BI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微軟推出的超級厲害軟體,它是一款將資料庫一維資料在後端進行統整、表達與分析的軟體,透過滑鼠簡單的拖拉,就能進行深入的研究。而且該軟體提供超多樣化的作圖模型,有長條圖、折線圖、堆疊區域圖、散佈圖、瀑布圖、圓餅圖、樹狀圖、地圖、漏斗圖、量測圖與KPI等等,提供資料分析者完整的呈現方式讓表達與報告更加清晰與完整。這款厲害的軟體就是Power BI
Power BI 是什麼?Power BI 是一套商務分析工具,可為您的組織提供完整的深入解析。連接數以百計的資料來源、簡化資料準備,並推動特定分析。產生美觀的報表並加以發行,讓您的組織能在 Web 上及行動裝置之間加以使用。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企業建立獨一無二且全方位的個人化儀表板。在企業中調整,且內建治理與安全性。只需幾分鐘,即可在一個檢視中將隨處以任何方式存取所有的資料進行深入解析。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簡單的做出美麗的報表
Ÿ 步驟一,資料載入
Power BI提供非常多種的資料輸入方式,最常見又最方便ExcelJSON格式都可以完美載入,同樣也可以從網路上的資料庫直接載入資料,這讓一向以來都很麻煩的資料載入方便許多,讓使用者可以快速上手。
Ÿ 步驟二,建立關聯
資料載入完成後,有些較為雜亂的資料可以透過資料間的關聯建立,簡化資料,以方便進行工作。例如可以將上圖處理狀況定義,處理完成定義為1,待確認案件定義為2等等,以此類推進行資料整理。除此之外,也可以將資料先在excel進行資料整理,將整理後的資料透過關聯的方式,跟原本的資料進行連結,以直接運作處立後的資料
Ÿ 步驟三,開始製圖
建立關聯後的資料就可以開始製圖,只要點選想要表達的視覺效果圖表,再將欲比較或分析的資料拉入軸、圖例與值,就可以做出圖表,要記得一件事,每個製圖一定都要有數值類的資料在值的欄位,才能成功做出圖表。
Ÿ 步驟四,製作完美圖表
將各種資料用不同的圖表做成圖,並放在一個頁面上在設上篩選功能,就能做出完美的圖表,並且可以在報告時詳細講解,還可以針對區域進行深入分析,如此生動的報表完美的報告必定可以成為亮點,不只如此,這些動作只要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非常強大的軟體。

 

聽完今天介紹的微軟Power BI,是不是也感受的他強大又厲害的軟體功能阿,趕快去購買一套來使用吧,不管你是分析師、商務工作者、開發人員、IT、學生或老師,Power BI都是您資料運作的好夥伴,趕快去買一套來使用吧。可以打電話來詢問更加細節的事項:02-2727-8077。好了,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下次再見囉,掰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