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最享譽盛名的CAD軟體-Vectorworks 2018更新啦

嗨大家~你們還記得前陣子和各位分享的AutoCAD更新資訊嗎?AutoCAD2018版本中,不管是功能上或是操作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呢!(還沒follow到這個大消息的點這邊:http://software.iqrator.com/2017/10/06/autocad-2018-%e6%9c%80%e6%96%b0%e5%8a%9f%e8%83%bd%e4%bb%8b%e7%b4%b9%e8%88%87%e6%83%85%e5%a0%b1/)而今天想跟各位分享的也是一套CAD軟體的更新情報-Vectorworks 2018!比起AutoCAD,雖然Vectorworks在台灣的知名度較低,但可別小看他喔!Vectorworks可以說是當今Mac上最有名的CAD軟體,在現今歐美、日本市場,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設計輔助角色,在日本甚至還有Vectorworks的檢定考試呢!

 

Vectorworks公司是一家已服務超過650000名建築、景觀及娛樂行業專業人士的全球性設計與BIM軟體開發商。從1985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幫助設計師捕捉靈感、培養創新、有效溝通和實現願景。Vectorworks總共推出了五種版本:Architect(建築版)、Landmark(景觀版)、Spotlight(燈光版)、Designer(設計師版)、Fundamentals(基礎版),一致的目的就是協助用戶增強建模過程、簡化工作流程,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任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版本。且其簡單直觀的操作介面,更讓用戶大量減少摸索時間、快速上手。
**各版本特色簡介**
l Vectorworks Fundamental 基礎版
直觀易懂的介面,適用於一般2D製圖及3D建模
l Vectorworks Architect 建築版
擁有強大的建築資訊建模(BIM)功能,搭配豐富的文檔編制及智慧工具
l Vectorworks Landmark 景觀版
靈活的工具選項與直觀易懂的操作介面,支援景觀建築、景觀設計、承包與規劃的絕佳選擇
l Vectorworks Spotlight 燈光版
有效設計照明、景致、佈景、企業活動、戲劇製作或者展覽,創建震撼的視覺效果
l Vectorworks Designer 設計師版
針對建築、景觀以及娛樂行業設計專業人員而開發,一整套完整設計工具及直觀操作手法,滿足各專業人員製圖、建模、演示等需求
**2018版本新功能介紹**
目前英文版是2018版本在全球發布的第一個版本,之後還會推出數十個本地化語言版本。
整體新功能:
l 多個繪圖視圖:
用戶可同時使用一個項目的多個視圖,在一個視圖窗格中開始工作,在另一個視圖窗格中結束工作,視圖和可見性設置之間輕鬆切換,只需設置窗格並同時查看它們。即時評估設計修改在3D、平面圖、剖面圖和立體圖的影響,甚至可以在一個視圖中工作時在另一個視圖中開始渲染。
l 直接剖面立面編輯:
添加開口、對齊和分配窗戶,重新定位多個層的牆,可以做到更改3D視圖,並在剖面中查看如何更改,同時影響平面圖和模型視圖。快速創建更美觀,更精確的圖紙。
建築設計面向:
l 加強的建築文檔圖形輸出:
更加高效地從BIM文件生成文檔,增強牆連接與牆或平板與屋頂組件的剖面視圖內圖形控制,更容易快速從3D模型獲得高質量文檔。
l 更簡易標題塊自定義:
自定義項目如變量和方向,從一個無限信息集中選擇來包含在標題塊中,並使用類型更輕鬆地管理一個或多個項目的許多標題塊。
l 改進的繪圖分配:
根據發布日期和緊密集成的新標題塊對象發布圖紙;生成和分配圖紙集,在整個項目期間發布信息和報告;自動化創建BIM項目或設計舞台燈光。
娛樂設計面向:
l 新的視頻和混合螢幕縮放選項:
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管理影像螢幕設計的規劃與視覺化使用新的圖形輸出功能,更準確地推斷,估計和調整可及的投距與縮放,在設計過程早期確定最終設備。
l 增強的座位部分:
選擇新的佈局方法,多個座位編號選項和圖形控制,從對象信息面板輕鬆設置和修改座位部分生成更精確的座位編排視覺化,並自動安排庫存和訂購的座位。
景觀設計面向:
l 直接場地模型輪廓編輯:
使用改進的場地模型設置和直接2D輪廓編輯,前所未有更簡單地編輯場地模型,像編輯折線一樣簡單地修改每個輪廓線。
l 新的導入/導出樹測選項:
無需外部工具,從GIS和樹測數據生成現有場地條件,只需使用地理定位樹種數據創建現有樹對象並以shape文件(SHP),TXTDXF格式導出返回給客戶。
大家看完今天的分享是不是對於Vectorworks這次全新版本的改變感到相當驚艷呢?不輸AutoCADVectorworks這些年來已幫助了無數的專業人士從事相關的設計工作,而它的出現也為許多設計人士在輔助工具上多了一項強力選擇。想嘗鮮Vectorwoeks不同於AutoCAD的獨特魅力嗎?下面一樣附上軟體的相關資訊給各位參考囉,希望今天的分享友幫助到各位,那我們下次見!
**軟體資訊**
試用連結:
http://www.vectorworks.net/ 官網右上角(30天試用期)
系統需求:
Windows
ü Windows 7 SP 1 (64-bit)Windows 8 (64-bit)Windows 8.1 (64-bit)Windows
ü 10 (64-bit)
ü 處理器:64Intel Core i5(或AMD等效),Intel Xeon E4系列或更高版本
ü RAM:最低4GB,推薦8 GB,大文件建議8GB 16GB
ü 圖像顯示卡:OpenGL 2.1兼容顯卡,VRAM1GB(最小),2GB-4GB(推薦)強烈建議使用
ü 專用顯卡
ü 畫素:最低1440 x 900,推薦1920 x 1080或以上
Mac
ü 作業系統: Mac OS X 10.9Mac OS X 10.10 Mac OS X 10.11
ü 處理器:64Intel Core i5(或AMD等效),Intel Xeon E4系列或更高版本
ü RAM:最低4GB,推薦8 GB,大文件建議8GB 16GB
ü 圖像顯示卡:OpenGL 2.1兼容顯卡,VRAM1GB(最小),2GB-4GB(推薦)強烈建議使用
ü 專用顯卡
ü 畫素:最低1440 x 900,推薦1920 x 1080或以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