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再進化! ! SPSS統計分析軟體更新情報

哈囉大家~還記得先前跟你們分享的文章「熱門統計軟體–SPSS SAS Stata比較」嗎?(如果還沒有看過,點這裡!http://software.iqrator.com/2017/06/23/%e7%86%b1%e9%96%80%e7%b5%b1%e8%a8%88%e8%bb%9f%e9%ab%94-spss-sas-stata%e6%af%94%e8%bc%83-%e4%b8%8a/)裡面有很詳細的軟體比較跟特色分析哦!回歸正題,相信許多人都對於SPSS這統計分析界中的佼佼者不陌生吧,他的實用性是眾人所有目共睹的,而今天不會向各位贅述SPSS的基本介紹,因為還有更令人興奮的消息想讓你們知道,那就是…SPSS更新啦!
SPSS在今年7月再更新,加入了更多實用功能,並針對原先功能再加強,讓我們來看看全新的SPSS 25有什麼令人驚豔的改變吧!
採用全新且高級的統計數據分析技術:
GENLINMIXED(隨機效應解決安案結果)
l 隨機效應解決結果(EBLUPs
l 連續時空協方差結構
GLM / UNIANOVA(穩健標準誤差)
l 新的測試異方差,包括White’s test
l 強大的標準錯誤
支援執行當今崛起的Bayesian statistics (貝葉斯統計函數)
貝葉斯統計函數在最近正在急速竄起,因為它規避了標準統計數據帶來的大量誤解。在最新版本的SPSS中提供了新的語法和GUI元素,讓用戶在操作上與傳統的p-value statistics.一樣容易運行。貝葉斯統計局提供的一些功能包括:
l 單一個樣本和成對樣本T測試
l 二項式比例測試
l Poisson分佈分析
l 獨立樣本T測試
l 成對相關
l 單一和多重線性回歸
l 方差分析(ANOVA
與第三方應用程式更緊密的整合搭配
SPSS Statistics 25中,將圖表導出到Microsoft Office時,你可以將圖表複製為Microsoft Graphic Objects,使你能夠:將Chartbuilder輸出複製為Microsoft Graphic Objects,操作圖表就像在Microsoft Office中創建一樣簡單容易。最新版本讓你能夠更快速的創建吸睛、有質感的圖表,並能夠在Microsoft OfficeWord, Powerpoint, Excel)中編輯。
Syntax Editor快捷鍵設計,語法編寫更快速
針對需要大量編寫語法的用戶,SPSS 25的更新把語法編寫變得更輕鬆快速。簡單的透過鍵盤快捷鍵的操作,你可以快速插入行、複製行、刪除行、刪除空行、向上或向下移動行,以及修改前導與尾隨空格,有效縮短你在編寫語法上所需的時間。
SPSS的實用性迄今已經解決了無數的業務和研究難題。它提供多種強大統計技術,包括特定分析、假設檢定及報告圖表生成,讓用戶能夠更輕鬆地管理資料、特定選取並且執行分析。這次的改版,SPSS在功能的實用性上又有了顯著的進步,不僅在功能上變得更強大,用戶在操作上也變得更方便簡單。上面幾點是這次SPSS改版的主要賣點,當然更新後的SPSS還有其他小地方的改善。最後一樣為你們提供軟體的相關資訊啦,另外附上SPSS 25的簡易操作手冊供各位參考囉!
**軟體資訊**
系統需求:
支援作業系統:
l 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7 (32-bit & 64-bit)Windows 8 (32-bit & 64-bit)Windows 8.1 (32-bit & 64-bit)Windows 10 (32-bit & 64-bit)
建議安裝硬體需求
l 處理器:Intel AMD x86 運轉速度1 GHz 以上
l 記憶體:4 GB 以上
l 硬碟空間:2 GB 可用硬碟空間。若您安裝一種以上的輔助說明
l 語言,則額外的每種語言各需要 60-70 MB 的硬碟空間
l DVD 光碟機
l 解析度:XGA (1024×768) 或更高之解析度
l 如需與 IBM SPSS Statistics Server 連結,則網路卡需執行
l TCP/IP 網路通訊協定
IBM SPSS Statistics 25 簡易操作手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