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聲光效果的影音軟體-Resolume

哈囉大家~今天要來介紹超好用的舞台影音控制軟體-Resolume,你們千萬不要小看它的功能,它不但能夠撥放影片、音檔以及影音片段,更可以在高分辨率(4K)中播放更多圖層,這些全都可以輕鬆將它們混頻、加上特效,輸出成作品或作現場表演,這麽萬用的軟體怎麼能夠錯過呢?就讓我來好好的讓你們認識一下吧!

【產品介紹】

Resolume 是影音表演的操作工具,將影音片段混頻、加上特效,輸出成作品或作現場表演。很多VJ使用Resolume混合片段以配合音樂。

其他選擇Resolume作影音表演用途的用戶,利用BPM配合功能,輕易的將數個片段同步,並重疊成為一段完整的音頻。雖然現場表演是Resolume的主要用途,但只要計畫中需要用到影音輔助,它絕對是最佳選擇。MIDI、DMX及Open Sound Control這幾個選項令Resolume適用於各種由電腦操控的表演及裝置。

 

【功能分析】

  • 什麼是MIDI?

設定MIDI地圖,你就能夠利用各種MIDI相容的硬體及軟體操控Resolume。MIDI會接收MIDI鍵盤傳送的速度(琴鍵的力度大小),以及音符資料。MIDI亦支援滑塊和撥輪,讓你更好地操控數值。

  • DMX與MIDI的差別

DMX跟MIDI相似,但DMX只適用於Arena。他們是一㮔信號協議,讓硬件軟件互相溝通。MIDI是電子樂器的標準協議,DMX則是燈光設備的標準協議,包括搖頭燈、頻閃燈、LED燈條和我們的最愛-Disco球

 

  • Open Sound Control-MEDI的繼承者

OSC有更準確更靈活的操作方式,能夠利用wifi等網絡進行傳送,他包括數個物件和屬性,這些可以是數值,亦可以是本身有屬性的物件。

  • 字串 – 用於記載字符,組成片段的名稱或特效的參數。
  • 事件 – 用於介面中的單撃功能,例如清除圖層。
  • 切換 – 用於切換按鈕,例如繞過圖層。
  • 參數 – 用於有數個控制選項的滑塊,例如圖層不透明度。

【改版大公開】

  • 自己的工作版面自己安排

切換成全新的工作版面,現在你可以在高分辨率屏幕上呈現出精美的清晰度。 您也可以在 Resolume 界面中重新排列面板,以創建適合您工作流程的佈局。 預覽顯示器現在可以直接組合圖層和剪輯面板上使用。

 

  • 更多顏色組,任何顏色以及調色盤

沒有更多的迷惑和猜測與灰色RGB滑塊,只需點擊你喜歡的顏色。 將您的收藏夾存儲在調色板中,將其映射到MIDI控制器,您可以快速跟踪舞台上的光線變化。

  • HIGHLIGHT &重新排列

使用顏色編碼,您可以突出顯示特定的剪輯,圖層,組合,列或面板。 為了使事情更加清晰,您現在可以更新剪輯縮略圖,重命名列和重新排列卡片。 總是快速找到你要找的東西。

 

  • 圖層組合 COLUMN 自由配

使用組合功能您可以在構圖中創建小組合。 組合有自己的觸發器,效果,面板,監視器和主要推桿。 你甚至可以直接將一個群組劃分成一個片段。

 

  • MIDI反饋

點亮MIDI控制器上所有漂亮的顏色。 看看你的控制器播放什麼剪輯,甚至看到效果的顏色。

看完這麼多功能後想必應該對這個軟體有了更多的認識,你不但可以用Resolume隨心所欲地播放你想播放的影片,或是調整節拍,也可以簡單地混合配對您的視頻,不管任何風格,Resolume都可以提供簡單的介面讓你盡情發揮想像!

 

【官方網站】

https://resolume.com/

 

【系統需求】

系統要求:

  • Windows 7或更高版本
  • ATI Radeon HD 5000系列或更好。NVIDIA GeForce 210或更高版本。256MB的VRAM
  • 2GB RAM
  • OS X 10.7或更高版本
  • 支持OpenCL的顯卡或Intel Iris Pro或更高版本。256MB的VRAM
  • 2GB RAM

推薦規格:

  • Windows 10 / OSX Sierra
  • i7處理器,5 GHz
  • NVidia GTX 780(PC)/ NVidia GTX 750(MAC)
  • SSD
  • 4GB R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