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MON Tools 您值得擁有的軟體老字號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先前和各位分享了許多著名軟體的更新資訊與介紹,類別上橫跨了多媒體設計、工程應用、研究分析以及網路資安…等等,希望能夠藉由這些資訊,幫助大家尋找能夠協助工作的軟體,滿足在不同領域中的多元需求。

而今天呢,想跟大家特別介紹一款歷史悠久的老字號軟體-DAEMON Tools,相信不少人對這款軟體並不陌生,而在最近這款軟體又進行了更新的動作,優化了原先許多功能。事不宜遲,我們趕緊來認識這位聞名多時的軟體老大哥吧!

【軟體簡介】

DAEMON Tools本身是款歷史相當悠久的虛擬光碟映像檔製作、掛載工具,目前已推出的多種版本(Lite、Ultra、Pro)各有不同軟體特色與使用限制。

其主打特色是幫助你的系統掛上虛擬光碟機,並且支援 Safedisc、SecuROM、Laserlock、RMPS,以及其他十餘種常見的映像檔案格式的掛載。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地模擬幾乎所有已知的光碟保護機制,有了它,從此你再也不會遇到明明已經將光碟製作成映像檔儲存於電腦中,在開啟時系統仍然要求你放入原版光碟的窘況。

【小知識大學問】

何謂虛擬光碟?

所謂的虛擬光碟,是採用電腦模擬技術,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產生一個額外且虛擬的光碟機,並以硬碟來模擬光碟。一般光碟機所能做到的事情,在虛擬光碟機一樣能做到。

為何需要使用虛擬光碟?

而既然虛擬光碟機的功用跟一般光碟機大同小異,那為何需要額外加設呢?是因為虛擬光碟機在使用上除了方便,還能有效地提升檔案的傳輸速度。所以只要掛上光碟映像檔,你也可以在沒有內建光碟機的電腦中開啟原始光碟內容。此外,養成將重要光碟製作成映像檔儲存在電腦的習慣,不僅方便,也能因此多一份備份,以防萬一,有需要時也能隨時燒錄出來。

【軟體新版特色】
  • 多元格式支援

支援製作.iso、.mdx與.mds等格式的光碟映像檔之外,更可支援掛載*.iso, *.nrg, *.b5t, *.b6t, *.bwt, *.ccd, *.cdi, *.cue, *.isz..等格式的映像檔。

  • 同步模擬

支援同步模擬多達4個DT + SCSI + HDD設備

  • 提供Windows桌面小工具

方便從桌面上看到目前已經掛載的虛擬光碟與映像檔名稱,並可直接在桌面執行掛載、卸除、製作映像檔..等等。

  • SPTD 驅動程式模擬

除了一般的映像檔製作與掛載之外,還可透過 SPTD 驅動程式的方式模擬各種常見的光碟保護機制,如 RMPS、SafeDisc、SecuROM、LaserLock…等等,是眾多遊戲玩家的好幫手。

  • 先進的鏡像功能

用戶可使用鏡像編輯器創建或編輯鏡像,並且燒錄鏡像至媒體光碟。或使用RMPS數據燒錄鏡像。此外,用戶還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檔案系統(ISO9660 Joliet, UDF) 選擇類型 (CD/DVD 光碟) 來組合自己的鏡像。

看完上面的介紹,各位是不是覺得DAEMON Tools之所以如此歷史悠久,又不斷在推陳出新,果真有兩把刷子呢?

的確,隨著現在電腦研發的趨勢,大眾普遍偏好購買輕薄、好攜帶的筆記型電腦,但常見的缺點就是這些輕薄電腦往往沒有內建光碟機,而需要額外加購外接式光碟機。而DAEMON Tools就完美地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除了為大眾帶來更大的方便性外,也間接協助備份,避免檔案毀損時沒有額外的備案,需要燒錄檔案時也能即時進行。


【軟體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www.daemon-tools.cc/home

了解更多:

DAEMON Tools 網路工具軟體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
    • Windows XP(最高2)
    • Windows Vista(最高2)
    • Windows 7
    • Windows 8
    • Windows 10
  • 500 MHz CPU
  • 1024 MB RAM
  • 目標安裝目錄中有 30 MB 可用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