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軟體之分析比較(下)–專業工程繪圖軟體

哈囉大家,上次跟大家介紹的美工繪圖軟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清楚的了解了呢?那今天要來繼續跟大家介紹有關於專業工程的繪圖軟體的比較分析喔。

專業工程繪圖軟體
專業工程繪圖軟體有百百種,本篇文章列出四種CAD軟體(Computer Aided Design電腦輔助設計,指運用軟體製作並模擬實物設計,展現商品外型、結構、色彩、質感等特色)、CAID軟體(Computer Aided Industrial Design電腦輔助工業設計,主要著眼開發設計全體的形狀和外觀)作簡單的介紹。
(Auto CAD使用介面,取自官網)
Auto CAD是一套向量格式的繪圖軟體,有分平面2D繪圖與3D製圖,尤擅長繪製傳統2D工程圖,多用於工業或是建築土木鋼構工程用。其入門難度不高,但需具備機械製圖基本概念。Auto CAD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該軟體推廣的.dwg檔案格式成為二維繪圖的常用標準格式。
(Solidworks使用介面,截圖自SOLIDWORKS頻道的「SOLIDWORKS PCB 2017)
SolidworksCAD軟體分類裡難度算中階,在台灣主要應用於機械業、設計公司、運動用品業等。採參變數合併運用並以特徵化的方式進行實體模型的建構工作,其中含有零件建構、組合件裝配、與工程圖製作三部份基本模組,所有幾何資料透過單一資料庫可以達到雙向的資料溝通與傳遞更新,完全符合同步工程的設計要求。
(Alias使用介面,取自官網)
Alias的定位為標準CAID系統,概念提出能力較為高級,使用難度也偏高,主要用於工業設計和 A 級表面修整。它可利用各種草圖、建模、表面處理和視覺化工具,助力您的創意程序。利用適用於工業設計、汽車設計以及產品設計的數位原型製作工具,建立引人注目的曲面設計。
(Creo Parametric使用介面,取自官網)
Creo Parametric的舊稱為Pro/EngineerPro/E,是工程類3D軟體,難度高,多用於電子、電機相關產業設計。其以參數化著稱,在目前的三維造型軟體領域中佔有著重要地位。Pro/E作為當今世界機械CAD/CA E/CAM領域的新標準而得到業界的認可和推廣,是現今主流的軟體之一,特別是在產品設計領域佔據重要位置。
最後一樣是今天專業工程繪圖軟體的比較分析表
這兩次分享有關於繪圖軟體的分析比較,不知道大家對於繪圖軟體有沒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呢?希望有幫助到各位,可以讓大家更加準確地找到自己所需的軟體。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