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靈感乍現的瞬間—XMind 心智圖軟體

靈感總是得來不易,總在不經意的時刻,突然出現,卻又很常一閃即逝。大家都是怎麼記錄下這得來不易的靈感呢? 是不是也在尋找一款能夠隨時隨地,記錄下每個靈感乍現的工具呢! 跟大家分享一款能夠方便我們復刻靈感乍現的瞬間的軟體—XMind 心智圖。有了XMind心智圖,再也不用擔心靈感敲門,手上卻沒有能夠紀錄的紙筆,也不不擔心光靠腦袋又無法記住全貌。趕快加入隨時隨地紀錄靈感的行列吧!

【軟體介紹】

XMind是能夠提供隨時隨地記錄邏輯思考脈絡並可視話呈現的最佳工具。直觀的應用結合各式圖例,如魚骨圖、邏輯圖、矩陣、時間軸、支撐圖、組織結構圖,清楚展現出想法與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並進行深入比較分析,按時間順序追蹤里程碑和時程表,讓您的創意發揮出極致成效。

【軟體特色】

  1. 思考脈絡的新方向

簡單來說,人對於有關連的事物記憶力較強,如果把需要記憶的東西畫成像資料夾的「樹狀結構」,把有關連的東西連結在一起來記憶,效果會比用條列式記憶要來得強。心智圖是以一個主題為中心,向外放射狀延伸出去,就像神經細胞一樣,不斷地將想到的東西不斷往外延伸畫出,所以心智圖相當適合用於腦力激盪、觸發靈感、整理概念、引導思路等用途。

2. 知識與創意的結晶

XMind是一套運用最新程式技術開發出來的心智圖法工具軟體,設計上有簡易的操作方法、強大的編輯功能、和超級漂亮的圖型色彩,加上完整的中文導引,成為目前市面上最適合人們使用習慣、發揮心智創意和知識力量的最佳軟體工具。尤其它是以符合華人的思維概念來設計,在應用導入上帶來巨大的效益提昇。

3. 創意也能無限延伸

心智圖法是發揮思維創意的最好方法,XMind 軟體則是發揮心智圖法的最好工具。運用好方法要用好工具來實現,才能創造競爭的優勢。XMind 軟體提供了不僅是心智圖的電腦製作功能,更提供了真正的電腦化的數位運用操作,幫助減少工作時間浪費並增進作業產出品質,為個人或組織的智慧知識的拓展管理,開創無限的空間!

【軟體資訊】

  • 官方網站:https://www.xmind.net/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Windows XP以上/ Mac (OS X 10.6.8以上)/ Linu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