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rk特殊功能與使用教學

哈囉大家!我們都知道擁有一台快速而穩定的電腦除了能夠幫助我們的辦公效率level up,在使用上心情也會更輕鬆暢快,你們是否也好奇過自己現在所使用的電腦的性能好壞呢?那你們絕對不能不知道當今全球最受歡迎的電腦性能測試軟體-3DMark!!沒錯,今天要向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於3DMark的功能介紹,事不宜遲,就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3DMark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所在吧!
3DMark本身是由Futuremark所研發,一直以來都是一款極具權威的電腦性能測試軟體,歷年來著重在顯示卡的性能測試,被廣泛視為性能測試的基準。而在最近的改版中,3DMark更新增了壓力測試,讓用戶可以更有效地評估電腦系統的穩定性。除此之外,3DMark的跨平台設計,更是支援了WindowsWindows RTiOSAndroid四大操作系統,達成更全面的性能測試環境。
3DMark主要由5項測試類型所組成,分別為Time Spy,Fire StrikeSky DriverCloud GateIce Storm,每個測試都有它適用的平台類型與測試對象,接下來就來向大家逐一說明這5種測試的特色吧!
Time Spy – 適用於運行Windows 10 的高性能遊戲專用電腦

 

Time Spy是首批通過適當方式徹底實現新API提供的性能增益的DirectX12應用之一。透過其純粹的DirectX 12引擎(支援異步計算、顯示多顯卡適配器和多線程等新 API 功能),Time Spy成為對最新進行顯卡基準測試的理想之選。
Fire Strike – 適用於高性能的Windows遊戲電腦
Fire StrikeFuturemark的一款主打DirectX 11基準測試產品,在其至今為止推出的所有產品中,該產品功能最為強大、技術最先進。它能夠在實時渲染圖形的同時,充分保留圖形的細節和複雜元素,這項特點令當今市場中的其他基準測試軟體望塵莫及。
此外,Futuremark更是在Fire Strike的功能再升級,推出Fire Strike Extreme以及Fire Strike Ultra
Sky Diver – 適用於手提電腦和中端PC
3DMark Sky Diver是一項DirectX 11基準測試,使用 3DMark Sky Diver 對系統的主流顯示卡、移動設備 GPU 或集成顯示卡進行基準測試。對於在更嚴苛的Fire Strike測試中無法超過一位數幀速率的DirectX 11系統,這是理想的測試方案。Sky Diver是目前在Windows版本中唯一可用的產品。
Cloud Gate – 適用於Windows筆記型電腦和家用電腦
Cloud Gate是針對Windows筆記型電腦和典型家用電腦的一項新測試。它包含兩項顯示卡測試和一項物理測試。雖然Cloud Gate 也使用DirectX 11 引擎,但僅限於Direct3D功能的第10級,​​因此可用於測試與DirectX 10兼容的硬件。目前,Cloud Gate將僅在3DMarkWindows 版本中提供。
Ice Storm – 適用於基礎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跨平台基準測試
Ice Storm包括兩項針對GPU性能的顯示卡測試和一項針對CPU性能的物理測試在Windows系統中,Ice Storm使用DirectX 11功能第9級別。在Andriod iOS系統中,Ice Storm使用OpenGL ES 2.0。支援對比各平台(Windows, Android, iOS)的分數。
看完以上五種類型介紹,大家是不是對於3DMark全面的性能測試有了更加地了解呢?下面為大家整理了剛剛各項類型的比較表供大家參考!
**小知識大學問**
何謂Direct X呢?
簡而言之,DirectX是一種Windows作業系統專用的多媒體介面(API),它能作為軟體和硬體間溝通的規範,讓同一種程式能夠在不同的硬體上執行。DirectX的版本號碼數值越高,需要的硬體設備也越新,畫面或是聲音的呈現效果也會更好。而DirectX 11已內建於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中,正常情況下無須另外安裝。
3DMark提供的兩大測試功能,更是讓你能夠更有效的檢查電腦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看到這邊大家是不是對於3DMark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大家快來立即感受3DMark獨有的魅力吧!
**軟體資訊**
系統需求

 

* Time Spy 需要具有支持SSSE3的處理器
版本比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