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Photoshop-Affinity Photo深入特色介紹

哈囉大家!一想到修圖,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都是Adobe Photoshop這款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軟體,而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會有P圖一詞的出現。Photoshop在修圖界的代表性可說是眾人有目共睹的,很少能有其餘修圖軟體能夠威脅到它的地位,但在近幾年來有一款軟體急速竄起,甚至被多人認為是Photoshop的一大勁敵,它就是…Affinity Photo!!

 

Affinity Photo是由英國公司Serif花費五年的時間所精心研發而成,其在推出之後就收到了眾多五星級評價與專家肯定,更在推出當年就獲得了2015Mac應用程式最優質應用程式的殊榮。(目前已推出Windows版本)來勢洶洶的Affinity Photo儼然已成為修圖界中的一大選擇,而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就是Affinity Photo的相關介紹,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它擁有什麼樣的本事吧!
**特色介紹**
專用RAW編輯工作空間
Affinity Photo與所有主要的相機文件格式兼容,在無界的線性色彩空間中提供了非常精確的編輯。而其整體操作介面與Photoshop類似,你只需短短的時間即可輕鬆上手。
l 專業級調整性能
調整曝光,黑點,清晰度,白平衡,陰影,亮點等等。
l 進階鏡頭修正
包括色差,去邊,插圖和一流的降噪。
l 選擇性應用
通過繪製區域和使用完全可定制的漸變來掩蓋調整來創建疊加層。
完整齊全的數位暗房
Affinity提供了功能全面的數位暗房,你可以在當中找到所有專業圖像處理所需的工具,且每一個工具都精心設計了速度,功能和準確性
快速、可客製化的特效呈現
擁有大量的高級濾鏡,包括照明,模糊,扭曲,傾斜,陰影,發光等等。 濾鏡屬性的各個層面都是完全客製化的,具有非常精確的控件,並且可以實時預覽成效。最重要的是,濾鏡可以應用為活動圖層,讓你可以在套用後編輯,刪除或屏蔽效果。
高級調整層
使用“水平”“曲線”“黑白”“白平衡”“HSL”“陰影”和“亮點”進行正確和增強的圖像,以及十幾項其他可立即預覽的調整,可隨時進行編輯。調整,重新調整和拖放到任何圖層的任何位置
精確的照片拼接
Affinity Photo擁有非常先進的拼接技術。在精確的自動對準和透視校正之上,你可以對複合材料中的每個圖像和邊界進行完全控制,以微調到完美。
精密的選擇細化
精準的選擇在修圖上是相當關鍵的,無論是切割對象、去背還是選擇性地應用調整。Affinity Photo的選擇細化算法相當先進,不管是多麼複雜難處理的圖像,或是髮絲飄逸的人像照片,你都能夠相當精細地進行切割與去背。
廣泛多元的圖像修飾工具
無論你想要快速修正,還是花一個小時進行詳細的潤飾,Affinity Photo擁有你所需的所有工具。 包括光源、去斑、遮瑕、磨皮和紅眼工具。此外,你還將擁有一個非常精確的修補工具,分頻能力以及內置的一整套液化功能。
看到這裡是否對於Affinity Photo有了初步的認識呢!自推出以來,Affinity Photo就一直被拿來與Photoshop做比較,而這邊為大家整理了這兩套軟體各自的優勢比較:
以上僅供各位做參考,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軟體與使用習慣,Photoshop明顯已經是修圖的代名詞,而Affinity Photo的推出無非為各位在修圖需求上多了另一項選擇。針對這個修圖界的新星,其未來的發展都值得我們繼續期待。若你想嘗鮮看看Affinity Photo獨有的魅力,下面為大家附上軟體資訊,供你們參考。那這次的分享就先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軟體資訊**
系統需求:
P.S.Affinity Photo的官方網站中亦有提供軟體的教學影片,幫助大家更快上手,在這邊也分享給你們。
快捷鍵示意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